【禁闻】中共两名省部级高官同日死亡 传为坠楼轻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中共两名省部级高官4月1日同一天死亡,官方发布的讣告说,他们是“因病离世”,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共党媒报导,4月2日,江苏省罗志军治丧工作小组发布讣告说,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因病在北京不幸离世,享年72岁”。同一天,重庆市张鸿星治丧工作小组也发讣告说,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不幸离世,享年55岁。”

大陆网民对罗志军、张鸿星的死亡议论纷纷,说“两省部级高官同日死,有点巧合”。有网友注意到官方讣告中“离世”的字眼,问“离世和去世和逝世,有什么区别没有?”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说,中共官员如果正常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则用“离世”。过去几年自杀身亡的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湖南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曾万明、天津市市长廖国勋等,官方发出的讣告都用的是“不幸离世”。

消息还说,罗志军和张鸿星都是因为抑郁而轻生,据传是坠楼死亡。

罗志军是罕见自杀的中共省委书记。他从1995年起在南京任职,从南京市副市长一级一级升到江苏省委书记。有消息说,他因涉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并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早已是中纪委的重点调查对象。

同时,罗志军还是江泽民集团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并因此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而张鸿星是江西人,长期在家乡江西任职,2022年5月才从江西调到重庆任市委常委。他是重庆这三年多来第二名突然死亡的高官。

有网友在他死亡的消息下面留言说,他在南昌和抚州待过,曾经的主要领导都进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