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兩名省部級高官同日死亡 傳爲墜樓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中共兩名省部級高官4月1日同一天死亡,官方發布的訃告說,他們是「因病離世」,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共黨媒報導,4月2日,江蘇省羅志軍治喪工作小組發布訃告說,前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因病在北京不幸離世,享年72歲」。同一天,重慶市張鴻星治喪工作小組也發訃告說,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不幸離世,享年55歲。」

大陸網民對羅志軍、張鴻星的死亡議論紛紛,說「兩省部級高官同日死,有點巧合」。有網友注意到官方訃告中「離世」的字眼,問「離世和去世和逝世,有什麼區別沒有?」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說,中共官員如果正常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則用「離世」。過去幾年自殺身亡的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湖南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曾萬明、天津市市長廖國勛等,官方發出的訃告都用的是「不幸離世」。

消息還說,羅志軍和張鴻星都是因為抑鬱而輕生,據傳是墜樓死亡。

羅志軍是罕見自殺的中共省委書記。他從1995年起在南京任職,從南京市副市長一級一級升到江蘇省委書記。有消息說,他因涉令計劃案和周永康案,並與江蘇腐敗大案都有牽連,早已是中紀委的重點調查對象。

同時,羅志軍還是江澤民集團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等殘酷迫害法輪功,並因此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而張鴻星是江西人,長期在家鄉江西任職,2022年5月才從江西調到重慶任市委常委。他是重慶這三年多來第二名突然死亡的高官。

有網友在他死亡的消息下面留言說,他在南昌和撫州待過,曾經的主要領導都進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