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机密献美国?专家指歪曲炒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访中美洲之际,中共对台湾舆论战升级,炒作美国要求台湾提供基础设施机密的话题。台湾军事专家表示,双方互换的应该是军事情报,而不是基础设施等机密信息。

4月2日,“蔡英文将机密献给美国”的话题登上中国大陆热搜榜,并被中共官媒大量转载。消息炒作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的爆料,称美台在举行兵棋推演时,要求台湾交换基础设施等机密资讯。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对消息表示质疑。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我认为这种消息应该不太可能。我觉得如果台湾真的面临着战争危机的时候,因为目前最有可能会打台湾的大概只有中国大陆嘛,那我们就假设说,如果真的台海爆发了战争,当然,美国会利用各种方式来协助台湾,可是不至于他能够来掌控台湾的所有军事部署、基础设施的维护或是保卫。”

美国近期出台一系列护台法案,承诺在中共侵犯台湾时协防台湾,双方将互换资讯。李正修周日表示,美国与台湾的资讯互换,主要是共享军事情报。

李正修:“如果来讲的话,基本上台湾跟美军当然常常会互换,会交换资讯,这是会有的。交换资讯是说,共军在哪边,有一些动态,我们跟美国告知,或是美国知道共军有什么准备,那可能也会知会台湾。可是,至于说因为这样子,所以就把我们自己的指挥权或是基础设施的防护网络全部交由美国来管理,我个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李正修认为,相关爆料缺乏依据,并不可信。

李正修:“而且更何况,她现在是一个市议员,她怎么可能会了解这些东西,或者说,怎么会接触到这些?而且,如果真的有这种事情,按理说,国民党立院立法委员一定会进一步知道的,那怎么可能是一个市议员知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