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大臣:日中关系处紧要关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2日讯】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外相林芳正周日(4月2日)与中共外长秦刚会晤时表示,目前日中关系正处于紧要关头,同时要求尽快释放在北京被拘留的日本商人

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在周日与秦刚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秦刚会谈时,一开始就指出,目前日中关系正处于紧要关头,面临不少挑战。

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我对近日在北京发生的日本人被拘留事件表示关切,重申了我国的立场,强烈要求早日释放他。我还对有关尖阁列岛、东海的活动以及中国(中共)在我国附近增加的军事活动,包括与俄罗斯的合作,表示严重关切。”

林芳正表示,他还向秦刚表达了他对南海局势、香港和新疆人权问题的严重关切,并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除了与秦刚举行会谈外,林芳正周日还会见了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以及前外长王毅。

尽管这两个亚洲国家之间有着密切的经济和商业联系,但近年来东京和北京的分歧越来越大,日本认为中共正威胁其国家安全和经济。在林芳正此次中国之行之前,日本周五(3月31日)宣布,将加强对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出口管制,这被视为限制中共获得先进芯片制造技术。

而上周日,北京当局逮捕了日本安斯泰来制药公司(Astellas Pharma Inc.)的一名在华高管,他可能面临间谍指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