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议会选举投票 料无政党赢得过半议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2日讯】芬兰议会选举周日(4月2日)开始投票。根据选举前民意调查,保守派民族联合党、右翼芬兰人党及现任总理马林领导的社会民主党支持度都接近20%,预计没有政党可赢得过半议席,单独执政。

投票站开放时间从当地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8点,届时将连同提前投票的结果一同揭晓。这次选举由22个政党的2,400多名候选人争夺芬兰议会200个席位。

37岁的现任总理马林2019年上任,以34岁之龄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总理。她领导的内阁在应对中共病毒瘟疫流行,以及她与总统尼尼斯托为芬兰成功加入北约方面的突出政绩受到赞扬。但她在养老金和教育方面的宽松政策,引起部分保守派不满。

教师伊芙琳娜·马克拉:“我知道桑娜·马林(现任总理)很受欢迎,她做得很好,大多数芬兰人也认为她在应对冠状病毒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也许我们必须审视我们面临的新危机。”

大学教授玛丽安娜·塞帕宁(Mariana Sepanen):“据我所知,她(桑娜·马林总理)在国外的声誉非常好,甚至总体上比在芬兰还要好。”

最新民调显示,三个领先政党预计都无法获得过半数选票,从而不能单独执政。未来几天需要开始就组建执政联盟展开谈判。

芬兰是拥有550万人口的欧盟成员国。3月30日,北约全体成员国同意芬兰加入北约,最快下周完成所有程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