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議會選舉投票 料無政黨贏得過半議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芬蘭議會選舉週日(4月2日)開始投票。根據選舉前民意調查,保守派民族聯合黨、右翼芬蘭人黨及現任總理馬林領導的社會民主黨支持度都接近20%,預計沒有政黨可贏得過半議席,單獨執政。

投票站開放時間從當地週日早上9點至晚上8點,屆時將連同提前投票的結果一同揭曉。這次選舉由22個政黨的2,400多名候選人爭奪芬蘭議會200個席位。

37嵗的現任總理馬林2019年上任,以34歲之齡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總理。她領導的內閣在應對中共病毒瘟疫流行,以及她與總統尼尼斯託為芬蘭成功加入北約方面的突出政績受到讚揚。但她在養老金和教育方面的寬鬆政策,引起部分保守派不滿。

教師伊芙琳娜·馬克拉:「我知道桑娜·馬林(現任總理)很受歡迎,她做得很好,大多數芬蘭人也認為她在應對冠狀病毒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也許我們必須審視我們面臨的新危機。」

大學教授瑪麗安娜·塞帕寧(Mariana Sepanen):「據我所知,她(桑娜·馬林總理)在國外的聲譽非常好,甚至總體上比在芬蘭還要好。」

最新民調顯示,三個領先政黨預計都無法獲得過半數選票,從而不能單獨執政。未來幾天需要開始就組建執政聯盟展開談判。

芬蘭是擁有550萬人口的歐盟成員國。3月30日,北约全體成员國同意芬兰加入北约,最快下週完成所有程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