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三雄同场较劲 台5G助攻智慧城市多元应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继续看到,台湾电信三雄中华电、台哥大、远传也都参展,聚焦净零碳排、数位转型和元宇宙,展出各项吸睛的创新应用。

不论是室内或户外,家庭或企业,每个场域,都能导入不同的解决方案,打造智慧生活。2023智慧城市展,台湾电信三雄都参展,创新的科技应用,相当吸睛。

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商务长 吴传辉:“我们这一次在这个智慧城市展里面,我们展出七项主要的应用,那这七项主要的应用,包含包括个人、包括家庭、包括企业以及永续。我们希望提供给人们的,其实是包括各式各样的一个服务。”

今年的智慧城市展,电信三雄聚焦净零碳排、数位转型和元宇宙。远传电信以“远传大人物、净零数位双转型”为主题,展出超过20项创新科技应用,并首度展出元宇宙管理场景。台湾大哥大则是以“智慧方城市”为核心,展出7大应用领域,并打造元宇宙虚拟购物体验。中华电信则以“数位转型 领先前行”为主轴,展出13项应用,首度曝光的“智慧监测”服务,可使用在农业、工厂、仓储、物流等场域。而今年,交通治理及智慧交通,也成为电信业者在应用上的一大亮点。

中华电信经营规划处副总经理 吴坤荣:“我们智慧交通,那结合了电信大数据,就是用基地台的这个行动信令讯号,去识别化以后,去用这个行动的讯号去估算,这个道路的壅塞状况。那这个就是省去了架设这些感应器的,这些建置的时间跟花费,所以是一种非常机动性的一个侦测。”

2023智慧城市展中,电信业者所打造的5G AIoT应用,有许多已经落实在生活场域中,让我们生活更加便利。业者也盼,藉由展览,能将台湾技术,输出海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