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专家:中共官媒在加拿大播送是外国干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中共广泛渗透和干预加拿大事务,引发公众忧虑。监察专家近日作证,中共官媒海外华人释放和宣传虚假信息加拿大应禁止向其发放广播许可证。

香港监察加拿大政策顾问凯瑟琳‧梁:“习近平和李克强已明确说,希望利用海外华人,在国际上推动中(共)国的影响力。这变成了干涉,而不只是简单的影响。”

3月30日,香港监察加拿大政策顾问凯瑟琳‧梁(Katherine Leung),在加拿大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该委员会正对《国际人权法案》(C-281)进行审议,法案将禁止对那些犯有种族灭绝罪,或受到《马格尼茨基法》制裁的外国实体,发放广播许可证。

凯瑟琳‧梁:“在加拿大,它(CGTN)的大部分观众群是华人移民,让CGTN(中共环球电视网)继续在加拿大公共、国有频道播放,就是让北京的宣传、误导直接影响讲中文的加拿大人。”

梁表示,允许中共官媒在加拿大播放,会让释放的虚假信息看起来更合法。她敦促加拿大政府效仿英国,立法取消中共官媒播放牌照。

2月6日,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表示,中共官媒在加拿大传播虚假信息,违反国际人权法,要求联邦政府撤销其在加拿大的传播执照。

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我希望政府不需要因为一场战争,才可以改变其对专制国家控制的广播公司在公共、国有频道上播出的观点。”

加拿大曾颁布此类命令,去年3月,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不久,加拿大禁止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的播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