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男驾车一路高速撞人 又引爆爆炸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中国经济下行,社会矛盾激化,各地频传随机杀人事件。日前网传视频显示,河北邯郸一男子驾车沿路高速冲撞行人,下车后又引爆爆炸物。

3月31日晚间,大陆社媒平台传出大量视频显示,一辆白色轿车沿着邯郸市中华北大街高速行驶,一路冲撞行人,中间没有丝毫减速迹象。事发地段为市中心,经过新世纪商业广场和中心公园,当时街上人流密集,多人被撞倒。

视频中,轿车冲过后,路边满是倒地的行人和散落的个人物品。有视频拍摄者说,一路撞倒了十几个人,车辆撞毁停下后,“车头上还挂着一个人”。

后续视频显示,驾车男子下车后,还一度拿出爆炸物与交警对峙,在引爆爆炸物后走入路边一家酒店。后来特警车辆抵达酒店,公安进入酒店将男子带走。

(截图)

目前不清楚男子引燃的爆炸物是烟花爆竹还是自制炸弹。有网络视频说,现场还疑似传出枪声。

根据当地网友绘制的肇事车辆行驶路线图,该男子驾车驶入中华北大街前,还至少撞过一次人。最后男子在联防东路被抓。

截至目前,当地官方没有发出相关通报。但中共当局已经启动“舆情应对机制”,包括微博、抖音等社媒平台很快开始审核相关视频和文字,并压制热搜。

去年3月20日下午,邯郸市也有一名男子驾车在人民路和滏河大街路口冲上非机动车道,一连撞倒多名骑自行车、电动车的骑士。公安通报称造成4死10伤,并称该男子“超量服药”引发事故。但民众表示质疑。

近年来,各地驾车随机撞人事件不断。

今年3月21日,广东揭阳市揭西县河婆街道河东市场附近发生一起惨烈的汽车撞人事件,一辆路虎车高速冲入人群。公安通报造成2死3伤,调查排除酒驾和毒驾。目击人士称,路虎车在街上像疯了一样乱窜,每次都是故意用车头去顶人。

今年1月11日下班高峰时,广州市一辆SUV开车一路高速撞人,将街头变成人间地狱。驾车男子一边撞人一边撒钱,并自称中共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的侄子,对公安喊“自己人”。官方抓捕肇事者后,迟迟没有下文。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