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疯狂退林还耕 鱼塘果园菜棚接连被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中共早年大搞所谓“退耕还林”毁坏耕地。如今遭遇粮食危机,又掀起“退林还耕”运动,各地大量鱼塘果园蔬菜大棚、山林被毁,民众怨声载道。

近日中国各地民众拍摄大量视频,控诉“退林还耕”运动制造的民生灾难。其中一段视频中,推土机正在大举填埋鱼塘。视频拍摄者爆料,自己所在的县,下令全县一半鱼塘在两周内回填复耕。

另一段视频中,某地正在拆除蔬菜大棚。爆料者说,当地一千多亩大棚正在拆除中,当局要求改种水稻。

还有多个视频显示,山上大片林木被砍伐,曾经覆盖树木的山丘又只剩一片黄土。有网民爆料,老家已实施“一刀切”政策,所有的山头全部将林木砍完,改造成梯田。

早从前年开始,网上就开始流传各地填埋鱼塘、铲除果园的视频。民众控诉当局打着“退林还耕”的旗号肆意毁坏私人财产,不给任何补偿。许多家庭一夜间倾家荡产,却投诉无门。

1999年前后,中共开始“退耕还林”,声称是为了“保护生态”。这场运动在全国越演越烈。2012年安徽省启动所谓“千万亩森林增长计划”,大量农民耕地被毁,还在生长的庄稼都被强制铲除。

但近年来中国粮食危机日趋严重,越来越依赖进口,而中共外汇储备迅速萎缩。2020年前后,中共又开始强调“保护耕地”。随后一场轰轰烈烈的“退林还耕”运动上演,早年“退耕还林”运动中制造的大量林地又被毁掉,老百姓的鱼塘、果园也跟着遭殃。民众纷纷嘲讽中共“治大国如烙大饼”,“这面糊了翻那面,那面焦了再翻回来”。

这场“退林还耕”运动,又以云南省的“水稻上山”最为荒唐。包括中共央视在内的党媒大放“卫星”,宣称云南在山地梯田种植旱稻,亩产高达788公斤。中国自媒体和网民纷纷爆料,斥责中共造假宣传。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