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瘋狂退林還耕 魚塘果園菜棚接連被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中共早年大搞所謂「退耕還林」毀壞耕地。如今遭遇糧食危機,又掀起「退林還耕」運動,各地大量魚塘果園蔬菜大棚、山林被毀,民衆怨聲載道。

近日中國各地民衆拍攝大量視頻,控訴「退林還耕」運動製造的民生災難。其中一段視頻中,推土機正在大舉填埋魚塘。視頻拍攝者爆料,自己所在的縣,下令全縣一半魚塘在兩週內回填復耕。

另一段視頻中,某地正在拆除蔬菜大棚。爆料者說,當地一千多畝大棚正在拆除中,當局要求改種水稻。

還有多個視頻顯示,山上大片林木被砍伐,曾經覆蓋樹木的山丘又只剩一片黃土。有網民爆料,老家已實施「一刀切」政策,所有的山頭全部將林木砍完,改造成梯田。

早從前年開始,網上就開始流傳各地填埋魚塘、鏟除果園的視頻。民衆控訴當局打著「退林還耕」的旗號肆意毀壞私人財產,不給任何補償。許多家庭一夜間傾家蕩產,卻投訴無門。

1999年前後,中共開始「退耕還林」,聲稱是爲了「保護生態」。這場運動在全國越演越烈。2012年安徽省啓動所謂「千萬畝森林增長計劃」,大量農民耕地被毀,還在生長的莊稼都被強制鏟除。

但近年來中國糧食危機日趨嚴重,越來越依賴進口,而中共外匯儲備迅速萎縮。2020年前後,中共又開始強調「保護耕地」。隨後一場轟轟烈烈的「退林還耕」運動上演,早年「退耕還林」運動中製造的大量林地又被毀掉,老百姓的魚塘、果園也跟著遭殃。民衆紛紛嘲諷中共「治大國如烙大餅」,「这面糊了翻那面,那面焦了再翻回来」。

這場「退林還耕」運動,又以雲南省的「水稻上山」最爲荒唐。包括中共央視在內的黨媒大放「衛星」,宣稱雲南在山地梯田種植旱稻,畝產高達788公斤。中國自媒體和網民紛紛爆料,斥責中共造假宣傳。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