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中共抓日本公民 涉一核心机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9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28日,京港台时间3月29日。

今天焦点:日本强烈抗议中共抓捕日本公民,中共外交部回怼其涉“间谍罪”。这个事件看似一起普通的“人质外交”,但有爆料称,其中藏着“案中案”,涉及中共的第一大核心机密!

海南省政府急了,放出大招:宣布不抓民营企业家。

中共抓日公民不简单 ! 竟有“案中案”

中国政府刚刚拘捕了一名日本人,最新消息称,这是世界制药巨头安斯泰来的一名中国区高管。

本周一(3月27日),日本政府的最高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强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这名日本公民。

他说,日本驻华使馆被中共当局告知,一位50多岁的日本男子本月早些时候因涉嫌“间谍案”被拘捕。日本政府除了要求尽快释放,还要求中共当局允许他面见日本领事官员。

周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证实了事件,说该日本公民违反了《中国刑法》及《反间谍法》。还说,近年来日本公民类似案件屡有发生,日方应当加强对本国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她还警告,所有在华、来华的外籍人员必须遵守中国法律,违法犯罪者必被追究。

消息人士透露,该男子是日本名企阿斯泰来的中国公司高管。随后,安斯泰来发言人证实了消息。但他说,该名员工除了个人信息外,还有很多事情他们也不知道。

2014年以来,共有十几位和中国有商业或其它联系的日本公民,被中共当局拘留。2022年,一名日本外交官也被中共扣押问话,几小时之后才获释,引发了日本政府的强烈抗议。

外界普遍猜测,这是中共对日本的报复,就像2020年底,华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中共立即抓捕了两个麦克尔,随后习近平下达一百多道指令营救孟晚舟,和美国、加拿大政府对抗那样。

但是,也有分析认为,事情并非如此简单,被抓的日本高管,可能涉及了中共最不希望外界知道的核心机密:中国器官移植真相!

一名曾在中国驻扎有十年经验的日本YouTube油管主妙佛,进行了分析:

他认为,并不是该公司有什么违法行为,而是中共国家安全局,需要从公司获取他们想要的情报,所以逮捕了这名日本人,施加压力。

安斯泰来拥有专利技术,生产一种特效药,占整个销售比例的14%。主要治疗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他作为常驻中国的高层,对该药物在全国的销售额了然于胸。这数字代表了什么,他也很清楚。于是,就……

这名日本网友还分析,美国政府一直指控中共对维吾尔人、法轮功学员强摘器官,美国一定是收集到很多数据才这样指控,所以中共也担心到底是从哪里泄露的数据,也许想通过抓人的方式,逼迫背后的公司说出到底有没有给美国透露数据,还是说有谁来接触过你们,等等。

两种动机都存在

怎么看这两种不同的分析呢?到底是中共当局对日本报复,还是中共想借机掩盖活摘器官的真相?

我认为,中共当局这两种动机都存在。

先说第一个原因。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确实有几件事惹恼了中共,招来报复。

其中,3月25日,日本共同社透露,今年1月,中共驻日本前任大使孔铉佑离任前,曾要求与田文雄会面,但被以“日程冲突”为由拒绝。

日本媒体认为,岸田最近受到的国内压力很大。2020年底,日本前驻华大使横井裕离任,未能与习近平举行告别会面,不排除这次是日本方面采取“对等措施”。

此外,中共船只最近多次进入日方控制的钓鱼岛海域,还有间谍气球飞行日本上空曝光,导致日本民众情绪恶化,可能逼迫岸田打破了惯例。

第二个动机,阿斯泰来涉及了中国哪些机密,让中共大为紧张甚至不惜抓人呢?

我查询了一下,阿斯泰来是全球器官移植治疗的领导企业。它最早发现他克莫(Tacrolimus)的免疫功能,应用到器官移植,很快成为主流药物,在很多国家获得批准。在中国,该药被命名为普乐可复(Prograf)。

当中共镇压放法轮功,带来中国的器官移植大爆发后,安斯泰来药物被广泛应用,随后,中国政府控制的业华东制药等公司,也仿制了这种药,并且靠低廉的价格,占据了很大市场。

中共政府、研究机构和制药公司等,都对中国免疫抑制剂的真实市场规模讳莫如深,出来的数据相互矛盾。例如,2006年,权威的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数据称,“目前国内免疫抑制剂市场规模约100亿元左右”,然而之后,中国器官移植规模迅速扩大,销售金额却一直徘徊不前甚至大幅下降。按最新分析,中国他克莫司销售额目前仅大约15亿人民币。

然而,安斯泰来公布的2021年财报却显示,中国真实销售额可能远不止于此。普乐可复2021年全球销售额1854亿日元,按当时汇率约折合15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381亿日元,大约折合3亿美元,而全球最大的器官移植市场美国的销售额只有约100亿日元,仅中国市场的四分之一。

而我们知道,中国市场还有两个特点,第一,药价低很多,第二,在一党专制下,中国竞争对手更有动机配合当局掩盖真实情况。

所以,中国市场真实的器官移植到底是多少、背后有多少黑幕呢?

这就是中共抓捕日本公民,给我们留下的一个“案中案”。

海南政府放招商大招 宣布不抓民营企业家

中共当局最近一连串举动让人眼花撩乱:

刚刚举办了中国高层发展论坛,让美国苹果公司CEO库克等出席,为中国的美好市场前景站台。

3月2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还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境外代表。

同一天,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论坛午餐会上,发表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的演讲。他激情澎湃、诗意浓浓:“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

当然,更大的一个动静,是之前“流浪地球”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被中共高层招唤回国,现身杭州,大谈ChatGPT。

中共《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还带风向,称“今天杭州的气温看来和北京差不多,很暖和​​​”。

于此同时,中国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促进民营经济的条例。

动作最大的是海南省,3月28日,宣布推出“四不原则”,对民营企业家涉案人员,能不逮捕就不逮捕。

相关内容,甚至是以政府文件的方式颁布的。据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日前省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称,要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行动,甄别纠正侵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案件。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民营企业家涉案人员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不判实刑,能不继续羁押的及时予以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

同一天,中共国家网信办表示,要开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上恶意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形象声誉的行为。

这一连行动表明,这是习近平“亲自部署 亲自指挥”重大举措,试图稳住外资、稳住民营和民营企业家。

不过,这些行动可信不可信呢?我认为:

第一,这表明中国经济接近崩盘状态,所以当局急了。

第二,作秀远大于实质。因为不管是民营企业家还是外资企业,其实最希望的都是法治,而不是官方宣布你是“自己人”。但现在这种领导讲话、政府下文件的方式,恰恰再次证明,中国根本就没有法治。

第三,最新两件事情,也证明,当局没有变过。

1. 美国公司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上周五表示,其北京办公室遭当局突击搜查,五名中国籍职员被拘留。

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呢?尽职调查,也就是帮企业客户了解其合作伙伴是否诚信、是否欺诈,当局打击这种公司,显然是要搞信息维稳,试图掩盖经济的真相。

2. 马云回国第二天,阿里就宣布拆分成六大业务集团,各自独立运营,不排除未来独立上市。

消息传出后,阿里股票大涨。可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有问题呢?

原因很简单,之前,马云失去了蚂蚁集团的控制权,当局还拥有了1%的“黄金股”。同样,他对阿里集团也不可能再有控制权,所以,这个热闹,和这个喜欢掌控公司、指点江山的创业家没有多大关系。

有网友指出:“当马云、刘强东回国不再是新闻,马云能到处溜跶并讲个话,关闭的商铺开始装修开新店,摆摊不再出现在热搜,孔乙己穿长衫不被讥笑,信心才会逐渐回来。​”

大家怎么看呢?

好了,我们今天就谈到这里,请大家订阅《秦鹏观察》。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一起观察世界重大事件。谢谢,我们下次节目见。

秦鹏观察: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