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准备春季反攻 德英主力战车抵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8日讯】面对俄罗斯全面侵略,乌克兰可能发起春季反攻行动,德国英国提供的主力战车目前陆续运抵乌克兰,包括德国豹式战车还有英国挑战者2型战车。以此同时,俄军27日对乌东顿内茨克州发动猛烈攻势,在斯拉夫扬斯克造成至少2人死亡、32人受伤,另个市镇阿夫迪夫卡的军事行政首长则下令市府职员撤离。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今天表示,他视察了部队“新成员”-挑战者战车(Challenger)与德国貂鼠式步兵战车(Marder),以及美洲狮装甲车(Cougar)与来自美国的史崔克装甲运兵车(Stryker)。

图为2016年4月14日,美国的史崔克装甲运兵车在马尼拉北部卡帕斯镇的乌鸦谷,联合军事演习。(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列兹尼科夫在社群媒体脸书(Facebook)上说:“一年前,没有人会想到我们伙伴的支持会如此强大。”

德国“明镜周刊”(Spiegel)报导指出,柏林已交付18辆先进的豹式战车(Leopards),最后一批战车已于上周末离开德国,然后在边境移交给乌克兰。

2023年3月13日,乌克兰军事人员在萨拉戈萨的西班牙军队圣格雷戈里奥训练中心接受德国制造的豹式2号作战坦克的装甲机动训练。(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当被要求确认上述报导时,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舒尔茨)与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在鹿特丹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是的,我们如同宣布的交付了豹式战车。”

萧兹表示德国提供的是非常现代化的战车。乌克兰士兵是在德国军事基地接受豹式2A6型战车的训练,2A6是最先进的豹式战车,他们也在西班牙基地接受过训练。

德国国防部后来证实已交付乌克兰18辆豹式战车,以及2辆水牛(Buffalo)装甲救援车,另外约40辆貂鼠式步兵战车也已抵达乌克兰。

图为2022年10月26日,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一辆Büffel(水牛)装甲救援车在立陶宛帕布拉德参加北约铁狼军演。(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佐洛塔(Iryna Zolotar)今天(27日)表示,英国挑战者战车已经抵达乌克兰,“它们已经在乌克兰了”,但佐洛塔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

英国政府今天也表示,训练使用英国捐赠的挑战者2型战车的乌克兰人员,现已准备好部署到前线。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装甲兵已在英国完成挑战者2型战车训练并已返回家园,将继续对抗俄罗斯非法与无端的入侵行动。”

这些战车料将参与乌克兰可能发起的春季反攻行动。

27日,俄军以2枚S-300飞弹击中斯拉夫扬斯克市中心,州内另个市镇一所孤儿院,几乎被完全炸毁。

顿内茨克州州长基里兰科在脸书发文表示,斯拉夫扬斯克市遭到炮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32人受伤。

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军事行政首长巴拉巴希(Vitalii Barabash)则在社群媒体上说:“很遗憾得承认,阿夫迪夫卡看来越来越像电影中的末日后场景。”因此他做出撤离市府员工的艰难决定。

巴拉巴希在脸书发布的影像显示,一些住宅建物严重受损,几乎已空无一人的建物内到处散布残砖瓦砾。他强烈建议所有人撤离阿夫迪夫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