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议长大阵仗访台 蔡英文亲自接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8日讯】3月27日,正在台湾访问的捷克众议院议长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并表示将不畏中共施压,加深与台湾的合作。

3月27日,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在台捷经济合作会议上发表演讲,表示此次访台有两个主要目标,第一是对民主伙伴台湾表达支持,第二是深化捷克与台湾的全方位合作。

捷克议会下议院议长艾达莫娃:“我们相信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原则,其中最重要的是自由、民主和保护人权。 这些可以确保我们抵御外部压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这次艾达莫娃众议长在强大压力之下也依然率团来访,再次展现对台湾的强劲的支持,这也是台湾和捷克关系进展的重要的里程碑。”

捷克和台湾都表示,将在商业、贸易、科研、教育和文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艾达莫娃此次访台,正值台湾与洪都拉斯断交之际。在中共的强大施压下,旨在坚定展示对台湾的支持与稳固的非正式外交关系。

不仅如此,艾达莫娃此次率领的访问团超过160人,是捷克有史以来第二大出访团,也使台湾的外交地位因此得以提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