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称将推进立法 应对TikTok安全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7日讯】周日,美国众议院议长表示,要推进关于TikTok的立法,以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安全。

据路透社2月26日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 )表示 ,由于中共政府能够获得TikTok用户的所有数据,美国人都担忧 TikTok的安全,美国国会将要加快立法进程,以解决美国人对担忧。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国会,禁止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 TikTok平台,或者通过两党立法,赋予总统拜登政府寻求禁令的合法权力。

前一段时间,美国政府禁止在政府设备上安装TikTok应用程序。

麦卡锡在推特上写道,“众议院将推进立法,保护美国人免受中国共产党的技术影响。”

TikTok在美国1.5亿用户。

周四,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在美国众议院委员会接受质询约5小时,两党议员就TikTok与母公司的关系,以及中共政府对该平台的影响质询。

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议员反复询问周受资,TikTok是否代表中共政府对美国人进行间谍活动,周予以否认。

随后,共和党众议员尼尔·邓恩 (Neal Dunn) 引用了去年12月字节跳动公司员工利用TikTok监控两名美国记者的实例,询问周,字节跳动是否在从事间谍活动

周说,“这件事情和间谍活动无关”,并表示是“内部调查”。

麦卡锡在推文中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中共)政府可以访问TikTok用户的数据,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实,但是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不承认。”

周受资表示,已经投入了15亿多美元,建立名为“Project Texas”数据安全项目,并与甲骨文公司(ORCL.N)签订合同,负责存储TikTok的美国用户的数据。

众议院中国共产党特别委员会共和党主席迈克·加拉格 (Mike Gallagher) 告诉ABC新闻,周受资在国会的露面非但没有安抚美国国会议员的担忧,反而“增加了国会采取某些行动的可能性”。

3月25日,据法广报导,《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表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总部设在中国,他们感到担心。

民调还发现,65%美国人认为TikTok很可能是在“为中国政府收集美国人的个人数据”;56%认为TikTok可能“让中国政府控制美国用户在TikTok上看到的内容”。73%受访者认为,TikTok可能允许传播虚假信息并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造成伤害。

除美国外,日本、英国、印度、加拿大、德国、比利时及欧盟等都已经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