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自行车展登场 产值破两千亿 全球第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6日讯】2023台北国际自行车展,也是业界当中亚洲第一大展,今天(22日)正式开幕。台湾去年自行车产业产值,位居全球第二,今年也看好国际买主回流,带动更多商机。

世界第二大、亚洲第一大自行车展,2023台北国际自行车展,结合台湾国际运动健身展,周三(22日)盛大开幕。共1023家企业,使用3850个摊位,也设有欧洲联合馆、日本、意大利国家馆,共31国业者参与。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从各式的零件的供应,到组装的制造,全球的自行车以及运动健身产品的创意,都可以在台湾实现。那么我们看到去年台湾自行车成车及零组件的产值,超过了2000亿元,不仅比前年大幅成长23%,更位居全球第二。”

台湾自行车商机持续成长,而边境解封后首次自行车展,也迎接国际买主回流,超过90国、4000名的国际买主已经预先登录观展。

外贸协会董事长 黄志芳:“今年绝对比去年带来的商机会多很多,而且我们预估绝对会多出好几倍。很多很多国家的自行车公协会组团,来台北参观采购。”

经济部长 王美花:“我们的ICT的产业,非常的强。所以现在不管是在自行车,特别是在电动自行车,科技的结合,会让这样的一个产业,更有多样性。”

台湾电动自行车产值在去年已经高于传统自行车,出口数量超过百万台。即使在去年市场小幅度衰退下,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整车出口的单价提高,业者也没有受到冲击,反而电动自行车是逆势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