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 乌坚守待反攻 ICC通缉普京 南非犯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6日讯】下面请看有关俄乌战争的最新消息。俄罗斯军队目前在乌克兰东部仍试图向前推进,但乌克兰方面则在坚守的同时蓄势反攻。另外,针对国际刑事法庭对俄总统普京发出的逮捕令,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南非正面临难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24日)表示,“每摧毁一个敌军阵地,就意味着挽救了一些乌克兰人的生命”。当天夜间,俄罗斯对乌克兰北部和东部进行的导弹袭击和炮击中,造成至少7位平民丧生。

针对日前中共提出的所谓俄乌战争和平方案,泽连斯基周四(23日)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时表示,还没有收到中方的调停提议或会谈请求。

而被指在俄乌战争问题上对俄态度“暧昧”的匈牙利,斯齐亚尔托外长周五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对该国的立场进行了澄清。他说,俄罗斯与乌克兰“现在就必须停火”,但匈牙利倡导和平“并不意味着接受现状”,承认俄罗斯占领区归俄所有。

另外,国际刑事法庭对俄总统普京发出的逮捕令,让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南非犯难,因为普京有可能会出席8月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南非政府表示正进行法律咨询;而作为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的南非,有义务执行对普京的逮捕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