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致放射性海啸 朝鲜测试水下核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朝鲜周五(24日)称,已完成对新型水下核攻击无人艇的测试,其威力可摧毁沿岸设施、港口或舰艇。韩国总统尹锡悦对此强硬表态。

朝鲜官媒周五称,测试期间,这款名为“海啸”的水下核攻击无人艇在80至150米深的水下巡航了59个小时以上,并于周四在东海岸附近水域引爆了一枚模拟核弹头。

报导称,“海啸”可以部署于任何海岸和港口,主要任务是秘密潜入敌方水域,通过水下爆炸产生超大规模的辐射波,来摧毁敌方海军打击群和主要作战港口。

朝鲜还趁机再次警告,美韩两国应停止联合军演。

专家认为,朝鲜炫耀最新的水下核武器,是对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战略资源的直接回应。

韩国首尔朝鲜研究大学助理教授Kim Dong Yub:“即使它(水下核攻击无人艇)是从朝鲜的任何港口发射的,这个距离也能使它攻击美军在韩国的几乎任何港口。不仅如此,朝鲜称其可由船只运载。如果它由伪装成商船的船只运载,就可以袭击美军所在的日本横须贺港,或者甚至更远,比如关岛。”

针对朝鲜在不断测试导弹的同时,又升级挑衅,测试水下核打击能力,韩国总统尹锡悦强硬回应。

韩国总统尹锡悦:“我将确保朝鲜为其鲁莽的挑衅行为付出代价。”

尹锡悦表示,韩国将大幅增强三轴体系,来应对朝鲜威胁,并进一步巩固美、日、韩之间的安全合作。

韩国三轴体系是一项军力增强计划,包括具备先发制人的“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以及“大规模惩罚报复计划”(KMPR)。

周五当天,美韩“勇士之盾”联合空中演习完成了最后一天的演练。过去5天来,美韩空军出动多款战斗机和攻击机,演练内容包括空对空实弹射击和空对地轰炸演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