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调查中共干预大选 反对党吁独立透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0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承诺在数周内任命一名特别调查员,调查中共干预大选指控。三大主要反对党敦促调查独立透明。

特鲁多表示,愿意与反对党一起,在人选方面进行磋商,但反对党对调查员的独立性持怀疑态度。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博励治:“这是欺骗性的措施,不是真正的调查。他(特鲁多)会选择另一名自由党内部人士,此人会出来说,‘一切都很好,让我们继续前进吧’,并将问题搁置。”

魁北克政团领袖和新民主党领袖也都认为,特别调查员必须独立于自由党政府,应该由国会任命,而非总理任命。他们呼吁,采用公开独立的调查,以确保外国干预不再发生。

近期,中共干预大选的细节接连曝光,保守党领袖博励治分析了媒体披露的原因。

博励治:“高层情报官员非常担心总理在保护我们的国家利益、主权和民主方面无作为。他们对此已经警告了半年或更长时间。因为他(特鲁多)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报告,采取零行动。特鲁多从干预中受益了,所以他想让其继续下去。”

纳诺斯(Nanos Research)最新民调发现,超过90%的受访者对中共干预加拿大社会感到担忧。另一项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64%)的加拿大人支持对外国干涉选举进行独立公开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罗杰、文慧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