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若犯台 美舰队司令:命令一到将驰援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2日讯】如果中共武攻台湾,美军将如何应对,美国海军上将、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表示,只要协防台湾的命令一到,美国太平洋舰队将迅速驰援台湾

帕帕罗(Samuel Paparo)上个月在“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专访,节目内容于3月19日正式播出。

帕帕罗表示,如何因应中共犯台的决定权,在于总统和国会,“我们的职责是做好应对准备,只要命令一到,美国海军就会迅速部署到西太平洋,以驰援台湾”。

据介绍,太平洋舰队是美军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军事力量,规模占整个美国海军约6成,拥有“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号、“林肯”号、“乔治·华盛顿”号、“斯坦尼斯”号、“罗纳德·里根”号共计6艘航空母舰,官兵与文职人员达15万人。

帕帕罗强调:美国也是一个西太平洋国家,这个区域不是中共“后院”。

他说,美国海军目前约有300艘各式舰艇,1/3处于经常战备与部署状态,当下就有约100艘舰艇在全球各地执行任务。

帕帕罗表示,中共海军在本世纪之初只有约37艘舰艇,如今对方舰队规模已达350艘。

他说,美国海军威力最强的武器是航空母舰,舰载机联队一天可进行150次对地及对海打击或空中攻击任务,一天能投送900枚精准导引弹药,这是中共海军还不具备、但正在努力迈进的方向。

帕帕罗还说,潜舰也是美军至今仍保持优势的武器,技术上领先中国一个世代、约十几二十年,光是当下在太平洋航行的美军核潜舰,推估就有12艘。

针对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兵推报告显示,若共军2026年犯台,中共海军几乎将全军覆没,但美军会损失包含2艘航母在内的20多艘大型舰艇。

对此,帕帕罗认为合理,但他表示,可以想像更糟或更好的结果,重点在于必须清楚认知可能要付出的代价。

今年初CSIS假定中共2026年攻台,进行了24次兵棋推演,最终认为中共军队将会以失败告终,而且中共两栖部队的核心力量将被毁灭,约有1万名中共士兵丧生,155架战斗机和138艘主要军舰将被摧毁,数以万计的军人被俘虏。

而美国、日本、台湾也将在这场战事中付出惨烈代价。在大多数的兵推当中,美国海军损失了2艘航空母舰和10至20艘大型军舰,日本可能会损失超过100架战斗机和26艘军舰,驻日美军基地也会遭受中共攻击。

CSIS指出,美台军队若要防止中国占领台湾,必须要做到4个条件,分别是台湾的地面部队必须要能打击共军的滩头阵地、美军届时能使用日本基地作战、美军必须部署远程反舰飞弹摧毁中共军舰、美军必须在第一时间介入。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