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新美军驻菲基地近日公布 或设在吕宋岛北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2日讯】周二(3月21日),一艘美国两栖突击舰,停靠在马尼拉,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在稍早之前,美国空军部长表示,根据美、菲《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将在近期公布四个美军驻菲律宾基地。

21日美国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穿越南海后,停靠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指挥官Shockey Snyder:“如果有任何危机,无论是战斗行动,还是人道主义援助,那么我们将与美国两栖待命支队以及第31军事扩展单位的其他船舰聚集,以执行任何必须任务。”

前一天,美国空军部长肯达尔才表示,将在近期公布美菲《强化防务合作协议》规划的四座美军驻菲律宾基地。

美国空军部长肯达尔:“今天的活动是我们《强化防务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这是美菲联盟的重要支柱。正如奥斯汀部长上个月访问这里时指出的那样,我们的联盟使我们两国的民主更加安全,并有助于维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维斯:“菲律宾武装部队期待,所有《强化防务合作协议》项目及时完成,因为这些设施,将大力帮助菲律宾武装部队提高能力,确保国家防御。”

菲律宾官员暗示,一部分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基地将设在吕宋岛最北端的卡加延省。卡加延省与台湾的距离不到400公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