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在建煤矿气体泄漏事故 致6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日前,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清明村一个在建煤矿发生气体泄漏事故,导致6人死亡。

综合陆媒报导,3月19日10点46分许,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清明村的鑫升煤业谷里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发时,共有52人在井下施工作业,其中有47人升井,5人被困井下;升井人员中,有一人送医后去世。

截至3月21日4时50分,该事故搜救工作结束,井下被困5人出井后已无生命体征。官方称此事故共有6人遇难

根据资料显示,该煤矿属于正在建设煤矿,于1月20日开工建设,建设周期12个月,投资16874万元人民币。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近年来,大陆各地频频发生煤矿事故。由于违规开采,加上中共体制腐败及缺乏监管,这些事故大多是人为因素导致。

大陆澎湃新闻3月20报导,日前,中共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分局发布了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顶板事故调查报告。报告披露,事发后,该公司迟报了7个多小时,并存在谎报行为。该事故发生于2022年8月4日21时许,造成5人死亡。

今年2月22日14时许,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多名人员和车辆被埋。截至2月23日晚22时30分,官方宣称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47人失联。

3月7日下午,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在两会“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证实内蒙古一起煤矿事故造成53名工人失联或死亡。

近日大陆自媒体报导,被埋的53名司机都不是事发煤矿的正式员工,而是劳务派遣人员。当初这些司机没有和煤矿签署劳动合同,只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了合同。事发后煤矿和劳务公司都拒绝赔偿。

2月26日9时57分许,四川巴中市南江县发生一起非煤矿山顶板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事发时,有25人进矿,17人出矿。事故原因不明。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