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换届敏感时刻 内蒙古矿难惊动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在中共高层即将换届的敏感时刻,内蒙古一处煤矿22日发生大面积坍塌,造成至少50多人被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罕见在第一时间发话,下令全力搜救,查明原因。

综合陆媒报导,2月22日14时许,矿山安监局内蒙古局通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多名人员和车辆被埋。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截至23日0时30分,仍有51人失联。

据了解,现场坍塌体量巨大,且在22日傍晚6点多发生了二次坍塌,救援难度很大。

时值中共全国两会在即,高层面临换届的敏感时刻,中共当局对这次矿难罕见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称,事故发生后,习近平要求“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安抚善后等工作”;还下令“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并且特别提到,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等。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作出批示,称此次事故失联人员多,要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同时还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等等。

近几年,中国各地大规模灾难事故频繁发生,中共高层领导人很少赶赴救灾现场,而且在第一时间下达救援令的次数也不多,因此互联网上的谴责声音不断。

这次内蒙古矿难发生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罕见在当天即作出反应,而且同时提到“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中共全国两会(人大、政协)定于3月初开幕,届时中共政府高层将全面换届,如无意外,预计习近平将连任中共国家主席及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人马也将全面上位,而李克强将卸任总理。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