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病毒溯源出现新数据 指向武汉动物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共病毒溯源出现新数据 指向武汉动物市场

中共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一度将2020年,从武汉华南市场采集的新冠病毒样本数据,上传到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GISAID),其中包括一些易感染动物的DNA样本。在这些数据被删除前,有部分外国科学家将其保存了下来。世卫秘书长谭德塞17日批评中共说,这些数据本来可以,也应该在三年前就分享出来。

中国首度出现 同时感染两种变种毒株的患者

中共疾控中心3月17日证实,中国首次发现,同时感染了两种Omicron变种病毒株的本土病例。专家指出,中共当局早在2月就已经得出结论,却一直拖到3月才公布出来,可能是打算以病毒变复杂为借口,预先替下一波的疫情复发找理由。

美国的硅谷银行倒闭后,储户仍然能够取回存款,这项事实震撼了中国河南村镇银行的受灾户。部分储户12日在郑州施放大型气球,下面悬挂着抗议的布条,控诉官方欺上瞒下、非法冻结存款,被网友称为“气球运动”。

上海老牌烘焙店克莉丝汀欠巨债 所有门市停业

曾经是台资企业的上海老牌连锁烘焙店“克莉丝汀”,3月10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的业务因为疫情遭受严重打击,去年底所有门市暂停营运,截至今年2月底,各项拖欠的款项大约有5700万元人民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