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病毒溯源出現新數據 指向武漢動物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共病毒溯源出現新數據 指向武漢動物市場

中共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曾一度將2020年,從武漢華南市場採集的新冠病毒樣本數據,上傳到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GISAID),其中包括一些易感染動物的DNA樣本。在這些數據被刪除前,有部分外國科學家將其保存了下來。世衛祕書長譚德塞17日批評中共說,這些數據本來可以,也應該在三年前就分享出來。

中國首度出現 同時感染兩種變種毒株的患者

中共疾控中心3月17日證實,中國首次發現,同時感染了兩種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本土病例。專家指出,中共當局早在2月就已經得出結論,卻一直拖到3月才公布出來,可能是打算以病毒變複雜為藉口,預先替下一波的疫情復發找理由。

美國的矽谷銀行倒閉後,儲戶仍然能夠取回存款,這項事實震撼了中國河南村鎮銀行的受災戶。部分儲戶12日在鄭州施放大型氣球,下面懸掛著抗議的布條,控訴官方欺上瞞下、非法凍結存款,被網友稱為「氣球運動」。

上海老牌烘焙店克莉絲汀欠巨債 所有門市停業

曾經是台資企業的上海老牌連鎖烘焙店「克莉絲汀」,3月10日發布公告表示,公司的業務因為疫情遭受嚴重打擊,去年底所有門市暫停營運,截至今年2月底,各項拖欠的款項大約有5700萬元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