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一周年 美媒:坠毁可能是“蓄意”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今天(3月21日)是东航MU5735坠机事故一周年,中共民航局通报称,这起导致132人死亡的坠机事件仍未有结果。美媒此前报导,飞行数据显示,东航的驾驶舱内有人“蓄意”使飞机坠毁。

中共民航局20日在网站上发布通报称,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现场勘查、资料检查、人员访谈、实验分析等大量工作。由于这起坠机事故“非常复杂、极为罕见”,因此调查还在持续深入进行中。

通报中未公布东航MU5735航班黑匣子的内容读取情况。

网友嘲讽:“东航坠机事故一年先后出了两次所谓调查报告,都没有结论,写了不少都是无用功,那你出这个报告有什么意义?”“一年之内他们啥有用的都没干。”“太复杂了,不知道怎么说。”“难言之隐,不如不说。”

2022年3月21日,东方航空MU5735航班由昆明飞往广州。途中,该架波音737-800飞机在8900米高空巡航时,突然近乎垂直下降,坠毁于广西梧州市莫埌村附近。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波音737-800飞机是全球航空业的主力机型,而且是商业飞行记录最安全的波音飞机系列之一。东航这起空难震惊世界,中方随后将找到的飞机黑匣子送往美国,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同调查事故原因。

东航在一份声明中曾表示,没有证据可以确定事故飞机是否存在问题。

《华尔街日报》2022年5月17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黑匣子飞行数据显示,东航驾驶舱内,有人故意使飞机进入致命的俯冲状态,导致坠毁。

知情人士表示,当前调查焦点锁定在一位飞行员的身上,但不排除机上有其他人闯入驾驶舱蓄意致使飞机坠落的可能性。

ABC新闻也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指坠机可能是有人“蓄意行为”导致。

中共民航局曾否认有关失事原因锁定飞行员的说法,称这是“严重误导社会公众认知”的谣言。并指美方参与事故调查的人员表示,“未向任何媒体发布有关调查信息。”与此同时,中国社交媒体上一切相关信息都被迅速封杀。

大陆一位化名为陈实的专家曾告诉大纪元,“飞机失去控制,也不应该是直线下降,这里应该是人为因素多一些。”他没有对“人为因素”做出具体解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