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东航坠机一周年 官方通报调查进展

东航坠机事故一周年,中共民航局20日发布最新的事故调查进度通报,称过去一年来,对飞机残骸进行了详细检查,也调查了机组人员的情况和航空公司的管理状况,但由于事故“非常复杂,极为罕见”,因此调查还在持续深入进行。2022年3月21日,从昆明飞往广州的东航MU5735航班,在广西境内几乎垂直高速坠毁,机上132人全部遇难,因为飞机的坠毁方式过于罕见,也引发全球高度关注。

“配音顶流”姜广涛被捕 刘恺威多部作品恐下架

北京“吼浪工作室”3月17日发布声明,称已经与涉嫌重大侵害行为的大陆知名配音演员姜广涛等人,永久解除合作关系,并称该工作室去年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今年一月,北京检察院曾表示,去年8月就对姜广涛进行批准逮捕,并一再延长羁押期限,令外界感到案情重大且复杂。姜广涛在大陆配音界知名度极高,电影《泰坦尼克号》,电视剧《琅琊榜》等知名影视剧中都有他的声音。过去10多年来,姜广涛更已成为知名男星刘恺威的专用配音员,因此很多网友担心,如果姜广涛被判有罪,他配音的数百部影视作品,包括刘恺威过去10年的几乎所有作品,可能都要被下架。

垃圾桶回收食材 大陆网红餐厅

据陆媒《新京报》17日报导,8年开了1000多家门店的烤鱼界头牌“半天妖”,曾宣称“严格甄选新鲜食材”,24小时活鱼现杀。但真实情况却是,厨房使用的鱼类食材都是冷冻产品,很多鱼解冻后存放过期,厨师长却声称“只要不臭,都能继续用”。不仅如此,记者暗访时还惊讶看到,有的门店将已经倒入垃圾桶的食材,又重新捡回来,处理一下就给顾客端了上去,并称这是“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每年3月15日前后,大陆都会推出一波所谓的“打假”行动,但曝光的案例通常只是冰山一角,大陆餐饮行业的造假和不卫生黑幕不但长期存在,而且相当普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