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東航墜機一週年 官方通報調查進展

東航墜機事故一週年,中共民航局20日發布最新的事故調查進度通報,稱過去一年來,對飛機殘骸進行了詳細檢查,也調查了機組人員的情況和航空公司的管理狀況,但由於事故「非常複雜,極為罕見」,因此調查還在持續深入進行。2022年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的東航MU5735航班,在廣西境內幾乎垂直高速墜毀,機上132人全部遇難,因為飛機的墜毀方式過於罕見,也引發全球高度關注。

「配音頂流」姜廣濤被捕 劉愷威多部作品恐下架

北京「吼浪工作室」3月17日發佈聲明,稱已經與涉嫌重大侵害行為的大陸知名配音演員姜廣濤等人,永久解除合作關係,並稱該工作室去年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今年一月,北京檢察院曾表示,去年8月就對姜廣濤進行批准逮捕,並一再延長羈押期限,令外界感到案情重大且複雜。姜廣濤在大陸配音界知名度極高,電影《泰坦尼克號》,電視劇《琅琊榜》等知名影視劇中都有他的聲音。過去10多年來,姜廣濤更已成為知名男星劉愷威的專用配音員,因此很多網友擔心,如果姜廣濤被判有罪,他配音的數百部影視作品,包括劉愷威過去10年的幾乎所有作品,可能都要被下架。

垃圾桶回收食材 大陸網紅餐廳

據陸媒《新京報》17日報導,8年開了1000多家門店的烤魚界頭牌「半天妖」,曾宣稱「嚴格甄選新鮮食材」,24小時活魚現殺。但真實情況卻是,廚房使用的魚類食材都是冷凍產品,很多魚解凍後存放過期,廚師長卻聲稱「只要不臭,都能繼續用」。不僅如此,記者暗訪時還驚訝看到,有的門店將已經倒入垃圾桶的食材,又重新撿回來,處理一下就給顧客端了上去,並稱這是「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每年3月15日前後,大陸都會推出一波所謂的「打假」行動,但曝光的案例通常只是冰山一角,大陸餐飲行業的造假和不衛生黑幕不但長期存在,而且相當普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