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开发商降标简配 河北业主拉横幅维权

河北省邯郸市一个楼盘的业主,3月18日在马路上拉横幅,抗议开发商“降标简配”,影响楼盘质量。当局派出大量警察到场戒备。

北京昌平村民抵抗强拆 被批捕

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村民秦荣、高和平家的房屋遭遇强拆,他们的儿子秦小坡因抵抗强拆被抓走,监视居住6个月。警方以他持有二踢脚鞭炮为由,指控他犯有非法持有爆炸物罪,3月14日又以爆炸罪批捕。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两会期间遭非法拘禁

上海市浦东新区居民董海平,是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为了阻止他两会期间去北京上访,当局从3月4日起限制他出行,并将他关进黑监狱殴打、虐待,直到3月14日晚间,才被戴上黑色头套扔到路上,恢复自由。

南京残疾异议人士邵明亮狱中被虐待

南京残疾异议人士邵明亮,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刑4年,3月15日刑满出狱。本就靠轮椅生活的他,在狱中长期遭受酷刑虐待,狱方不给食物不给水喝,还污蔑他绝食,强制鼻饲。他说,没想到自己能够活下来。邵明亮是以一身重伤被抬出的常州监狱。目前,他仍被警方派多人看守,但他自己的生活不能自理,处境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