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開發商降標簡配 河北業主拉橫幅維權

河北省邯鄲市一個樓盤的業主,3月18日在馬路上拉橫幅,抗議開發商「降標簡配」,影響樓盤質量。當局派出大量警察到場戒備。

北京昌平村民抵抗強拆 被批捕

北京市昌平區東小口鎮村民秦榮、高和平家的房屋遭遇強拆,他們的兒子秦小坡因抵抗強拆被抓走,監視居住6個月。警方以他持有二踢腳鞭炮爲由,指控他犯有非法持有爆炸物罪,3月14日又以爆炸罪批捕。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兩會期間遭非法拘禁

上海市浦東新區居民董海平,是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為了阻止他兩會期間去北京上訪,當局從3月4日起限制他出行,並將他關進黑監獄毆打、虐待,直到3月14日晚間,才被戴上黑色頭套扔到路上,恢復自由。

南京殘疾異議人士邵明亮獄中被虐待

南京殘疾異議人士邵明亮,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判刑4年,3月15日刑滿出獄。本就靠輪椅生活的他,在獄中長期遭受酷刑虐待,獄方不給食物不給水喝,還污蔑他絕食,強制鼻飼。他說,沒想到自己能夠活下來。邵明亮是以一身重傷被抬出的常州監獄。目前,他仍被警方派多人看守,但他自己的生活不能自理,處境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