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占宅基地 河南村支书给活人开死亡证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8日讯】中共极权专政之下,官员欺压百姓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河南一名村支书竟然给还活着的年轻女村民开了死亡证明,并串通公安注销了她的户口。

日前中国社交媒体上热传多段视频,揭露了一名河南女村民莫名其妙“被死亡”的事件。

视频显示,河南宁陵县赵村乡魏庄村的孟女士到新疆去打工,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没想到户籍警察告知她“已经死亡”,户口也被注销,无法办理。

孟女士急忙赶回老家赵庄乡派出所询问,派出所承认“工作失误”,但推说收到孟女士的“死亡证明”才注销户口。而按照规定,注销户口必须由死者直系家属办理。孟女士一再追问“死亡证明”来自哪里,派出所让她去问村支书

孟女士去质问村支书,村支书提到所谓“20元卫生费”等,并称可能是村长“搞错了名单”。孟女士找到村长,村长却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孟女士断定是村支书搞鬼,再次去质问,结果村支书推说自己没有在“死亡证明”上签字,又让她去找派出所。

至此,孟女士投诉无门,被迫找媒体曝光,并在一名有经验的记者陪同下,再次回家追查此事。

视频中,孟女士在记者陪同下,怒气冲冲地质问村支书,声称要弄清楚自己的“死亡原因”,不能“你叫我死我就死,你叫我活我就活”,“一定要追查到底”。

后续视频显示,在孟女士和记者努力追查多日后,派出所迫于舆论压力,偷偷给孟女士恢复了户口。给她注销户口的户籍警提出私了,并向孟女士出示了村支书签字的“死亡证明”。而气急败坏地村支书竟然找来多名大汉,拦住记者的车,恐吓他“别再多管闲事”。

记者脱身后继续向上举报,才最终得到一个处理结果,涉事户籍警被停职,孟女士也被告知,村支书给她开“死亡证明”的目的是侵占她的宅基地等。

视频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人大呼“一定要追查到底”。还有人感叹,如果不是借助舆论压力,孟女士自己根本无能为力,连“活过来”恢复户口都难。

在中共治下,基层官员给活人代办“死亡证明”并非个案。

据官媒报导,四川广安市广安区井河镇火烽村67岁村民老蒋发现自己的养老金有异,今年2月去社保局查询时,竟然从社保局拿到了自己的“死亡证明”复印件。上面显示,老蒋于2020年1月11日“去世”,开具日期为2021年11月5日。“死亡证明”盖着村委会的公章,在直系亲属一栏签字的是本村的文书兼村医马某某,此人和老蒋根本没有血缘关系。

村委会和马某某都否认经办过此事。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