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 中共向俄运送攻击性武器及防弹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中共一直声称致力于促进乌克兰的“和平谈判”,没有向冲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然而,据美国《政客》杂志报导,中共向俄罗斯运输了突击步枪无人机零件和防弹衣。

据《政客》(POLITICO)获得的由海关数据聚合商“Import Genius”提供的贸易和海关数据,在2022年6月至2022年12月之间,中国公司向俄罗斯实体发送了1,000支CQ-A突击步枪和其它可用于军事目的的设备,包括无人机零件和防弹衣。

这些步枪来自中国主要从事军事装备研发、生产、制造的特大型央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买家为俄罗斯公司Tekhkrim,该公司与政府和军方也有业务往来。

CQ-A突击步枪以美国M16步枪系列为原型,但在交易数据中被标记为“民用猎枪”。据报导,中共的准军事警察以及菲律宾、南苏丹和巴拉圭的武装部队都在使用这种步枪。

2022年底,俄罗斯实体还收到了12批中国公司运送的无人机部件和超过12吨的中国防弹衣。当时,俄罗斯设法共进口了近80吨防弹衣,价值约1000万美元。这些防弹衣大部分直接从土耳其进口,同时,也从中国新兴广州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进口了一部分。

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疆)于2022年11月和2022年12月通过阿联酋向一家小型俄罗斯经销商发送了电池和相机等无人机部件。

这是中共向俄罗斯公司运送步枪和防弹衣的首次被确认,并表明无人机和无人机部件也仍在运送中。

尽管海关数据并未显示北京专门向莫斯科出售大量武器以协助其侵略战争,但它表明中共正在向俄罗斯公司提供以前未报告的“两用”设备——既可用于商业,也可用于乌克兰战场。

数据还显示,自2022年以来,俄罗斯国家国防公司Rosoboronexport已从中国、塞尔维亚和缅甸等多个国家进口微芯片、热成像设备和燃气涡轮发动机等备件。

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是否在战场上使用了发货数据中包含的任何步枪,但大疆无人机已多次在乌克兰亮相。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6日报导,上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斯洛维扬斯克市附近的乌克兰国土防御部队第111旅的士兵用AK-47击落了一架云轮-5(Mugin-5)无人机。

云轮-5无人机是由厦门云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ugin)生产的民用无人机,该公司告诉CNN,被改装和武器化的无人机属于他们。

军民两用物品也可能是中国悄悄增加对莫斯科援助的一种方式。专家表示,“两用”设备可以帮助俄罗斯在战场上取得进展。

“一些商业产品,如无人机甚至微芯片,都可以进行改造。它们可以从一种简单的良性民用产品转变为一种致命的军事产品。”美国海军分析中心俄罗斯研究部(Center of Naval Analyses Russia Studies)的兼职高级研究员塞缪尔‧本德特(Samuel Bendett)说。

随着有关运往俄罗斯的两用物品的数据被披露,预计西方国家将加大力度遏制这些流动。

“我敢肯定,我们将看到欧盟和其它国家将针对那些帮助俄罗斯得到大量此类材料的人采取措施。”英国王家联合服务研究所的伯恩(James Byrne)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