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 中共向俄運送攻擊性武器及防彈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中共一直聲稱致力於促進烏克蘭的「和平談判」,沒有向衝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然而,據美國《政客》雜誌報導,中共向俄羅斯運輸了突擊步槍無人機零件和防彈衣。

據《政客》(POLITICO)獲得的由海關數據聚合商「Import Genius」提供的貿易和海關數據,在2022年6月至2022年12月之間,中國公司向俄羅斯實體發送了1,000支CQ-A突擊步槍和其它可用於軍事目的的設備,包括無人機零件和防彈衣。

這些步槍來自中國主要從事軍事裝備研發、生產、製造的特大型央企——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買家為俄羅斯公司Tekhkrim,該公司與政府和軍方也有業務往來。

CQ-A突擊步槍以美國M16步槍系列為原型,但在交易數據中被標記為「民用獵槍」。據報導,中共的準軍事警察以及菲律賓、南蘇丹和巴拉圭的武裝部隊都在使用這種步槍。

2022年底,俄羅斯實體還收到了12批中國公司運送的無人機部件和超過12噸的中國防彈衣。當時,俄羅斯設法共進口了近80噸防彈衣,價值約1000萬美元。這些防彈衣大部分直接從土耳其進口,同時,也從中國新興廣州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進口了一部分。

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大疆)於2022年11月和2022年12月通過阿聯酋向一家小型俄羅斯經銷商發送了電池和相機等無人機部件。

這是中共向俄羅斯公司運送步槍和防彈衣的首次被確認,並表明無人機和無人機部件也仍在運送中。

儘管海關數據並未顯示北京專門向莫斯科出售大量武器以協助其侵略戰爭,但它表明中共正在向俄羅斯公司提供以前未報告的「兩用」設備——既可用於商業,也可用於烏克蘭戰場。

數據還顯示,自2022年以來,俄羅斯國家國防公司Rosoboronexport已從中國、塞爾維亞和緬甸等多個國家進口微芯片、熱成像設備和燃氣渦輪發動機等備件。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是否在戰場上使用了發貨數據中包含的任何步槍,但大疆無人機已多次在烏克蘭亮相。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16日報導,上週,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斯洛維揚斯克市附近的烏克蘭國土防禦部隊第111旅的士兵用AK-47擊落了一架雲輪-5(Mugin-5)無人機。

雲輪-5無人機是由廈門雲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ugin)生產的民用無人機,該公司告訴CNN,被改裝和武器化的無人機屬於他們。

軍民兩用物品也可能是中國悄悄增加對莫斯科援助的一種方式。專家表示,「兩用」設備可以幫助俄羅斯在戰場上取得進展。

「一些商業產品,如無人機甚至微芯片,都可以進行改造。它們可以從一種簡單的良性民用產品轉變為一種致命的軍事產品。」美國海軍分析中心俄羅斯研究部(Center of Naval Analyses Russia Studies)的兼職高級研究員塞繆爾‧本德特(Samuel Bendett)說。

隨著有關運往俄羅斯的兩用物品的數據被披露,預計西方國家將加大力度遏制這些流動。

「我敢肯定,我們將看到歐盟和其它國家將針對那些幫助俄羅斯得到大量此類材料的人採取措施。」英國王家聯合服務研究所的伯恩(James Byrne)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