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灾难友维权无门 疑张吉星事件重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中共大力支持的P2P网贷平台,多次出现爆雷潮,大批受害人至今拿不回本金,质疑是张吉星事件重演,各地金灾难友不时传出集体维权,但都没结果。

16日,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被网友举报公然渎职拖延办案,文中提到,该局侦办涉案金额超5亿,受害人超300人的特大集资诈骗案“吴菁诈骗”案,侦办过程严重拖延,让嫌疑人同伙有充足的时间转移赃款,受害人上访北京市公安局和公安部,该局仍然拒不改正,质疑是张吉星事件重演。

金灾难友王刚(化名)也有类似遭遇,他提供一段打电话给深圳经侦警察的录音中,质疑警方,对方居然多次叫他去举报。

金灾难友王刚:“朝阳经侦张吉星案子,他负责p2p的,他老婆亲自举报他,受贿143万,张吉星说的,他有大哥罩着,公检法同时犯罪,我们以前一直搞不懂我们的钱去哪里了,但是张吉星这个案子,他揭露了7000多个p2p的平台老百姓的钱到哪里去了,共产党不让老百姓说话的,我们现在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金灾难友李明(化名)介绍,很多平台的出借人都在积极的打电话投诉或写举报信,向公检法投递材料,希望纠正当局对p2p案件的错误定性,改为合同诈骗立案侦办。

金灾难友李明:“案子给立成两个罪,非吸或者集资诈骗,这个时候已经剥夺了你的权利了,你知道公检法怎么说啊,定性不重要,你们要钱就可以了,这句话不是忽悠嘛,资金的流向你永远不知道,是非法集资的话,那就活该损失自担。”

此外,各地金灾难友不时传出集体维权,但都没结果还遭到打压。以下是近期记者收到现场视频。

现场视频:“我们实名举报,我们实名举报武江诈骗,武江诈骗,拒不退款,拒不退款,我们要见市长,我们要见市长。”

现场视频:“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还我养老钱,还我养老钱,还我救命钱,还我救命钱,我们要生存,我们要生存,要求见市长,要求见市长。”

金灾难友卢先生:“我们难友,有的人想去中南海,去5个,去10个,你去几百个人,马上就给你镇压了,你就到不了跟前,别说是中南海了,一个县里头县政府,你现在想进去见县委书记,你都见不着,一道一道岗戒备深严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