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月突现“雷打雪”凶兆 农民损失惨重(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3月16日,河南多地突降暴雪,并伴随轰轰的雷声,高速公路车辆因大雪被困,农民损失惨重。自古以来,“雷打雪”被认为是不祥之兆,预示将有大灾降临。

河南三月暴雪 桃花被冰冻

16日,#河南下雪#的词条冲上微博热搜。河南气象当天发布29条暴雪预警,其中暴雪红色预警6条。

河南气象说:上午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16日白天,中西部部分县市出现中到大雨雪,局地暴雪,截止16时,洛阳新安降雪量达到34.8毫米。

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河南三门峡、三门峡义马、三门峡渑池、郑州新密伏羲山、洛阳新安县、洛阳栾川、洛阳嵩县、洛阳洛宁县等多地,都飘起了大雪花,积雪厚如棉被,刚刚绽放的桃花都被雪冻住了。

(微博图片)
(微博图片)
(微博图片)
(微博图片)

尤其三门峡地区全都白了,连霍高速公路上大量车辆被困。

三门峡渑池县气象台16日上午10时10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6小时内渑池县城关镇、仰韶镇、陈村乡、坡头乡、张村镇、英豪镇等乡镇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将对交通或农业产生较大影响。

洛阳市从15日夜里开始出现雨夹雪或暴雪,其中,新安县降雪强度较大,嵩县、栾川、洛宁相继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河南出现“雷打雪” 市民震撼

河南不仅下雪,还出现“雷打雪”现象。洛阳一位居民在视频中说,“外面打雷特别响,还以为是哪里爆炸了,打开窗户的那一瞬间真的太震撼了,(外面白雪皑皑)冬天都没下过这么大雪!”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对种植户造成重大损失。河南南阳的尹先生说,一瞬间,不到20分钟大雪就压垮了自家的葡萄大棚,40亩的葡萄棚全部受损。

尹先生哀叹,每亩损失约2万元,全部损失约80多万。他说,“3月份下雪,50年也没遇到过。”种了11年葡萄,现在正是葡萄发芽的时候,一场大雪将一家的收入毁于一旦。

一周前,郑州的最高气温突破30℃,但一周后却下起“暴雪”,而且是“雷打雪”,反常天气令人震惊。

民谚云:“雷打雪,人吃铁”“冬天打雷坟成堆”,预示天有大灾,风雨失调,粮食减产,人要没饭吃了,是凶兆

2021年2月24日(黄历正月十三)晚间,河南郑州正月响冬雷,出现“雷打雪”现象。这一年郑州发生“7·20”大水灾,惨不忍睹,许多人丧生,死亡人数至今不明确。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