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月突現「雷打雪」凶兆 農民損失慘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3月16日,河南多地突降暴雪,並伴隨轟轟的雷聲,高速公路車輛因大雪被困,農民損失慘重。自古以來,「雷打雪」被認為是不祥之兆,預示將有大災降臨。

河南三月暴雪 桃花被冰凍

16日,#河南下雪#的詞條衝上微博熱搜。河南氣象當天發布29條暴雪預警,其中暴雪紅色預警6條。

河南氣象說:上午河南省氣象台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和暴雪藍色預警,16日白天,中西部部分縣市出現中到大雨雪,局地暴雪,截止16時,洛陽新安降雪量達到34.8毫米。

網傳視頻和照片顯示,河南三門峽、三門峽義馬、三門峽澠池、鄭州新密伏羲山、洛陽新安縣、洛陽欒川、洛陽嵩縣、洛陽洛寧縣等多地,都飄起了大雪花,積雪厚如棉被,剛剛綻放的桃花都被雪凍住了。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尤其三門峽地區全都白了,連霍高速公路上大量車輛被困。

三門峽澠池縣氣象台16日上午10時10分發布暴雪橙色預警信號:受降雪影響,6小時內澠池縣城關鎮、仰韶鎮、陳村鄉、坡頭鄉、張村鎮、英豪鎮等鄉鎮降雪量將達10毫米以上,將對交通或農業產生較大影響。

洛陽市從15日夜裡開始出現雨夾雪或暴雪,其中,新安縣降雪強度較大,嵩縣、欒川、洛寧相繼發布了暴雪藍色預警和道路結冰黃色預警。

河南出現「雷打雪」 市民震撼

河南不僅下雪,還出現「雷打雪」現象。洛陽一位居民在視頻中說,「外面打雷特別響,還以為是哪裡爆炸了,打開窗戶的那一瞬間真的太震撼了,(外面白雪皚皚)冬天都沒下過這麼大雪!」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雪對種植戶造成重大損失。河南南陽的尹先生說,一瞬間,不到20分鐘大雪就壓垮了自家的葡萄大棚,40畝的葡萄棚全部受損。

尹先生哀嘆,每畝損失約2萬元,全部損失約80多萬。他說,「3月份下雪,50年也沒遇到過。」種了11年葡萄,現在正是葡萄發芽的時候,一場大雪將一家的收入毀於一旦。

一週前,鄭州的最高氣溫突破30℃,但一週後卻下起「暴雪」,而且是「雷打雪」,反常天氣令人震驚。

民諺云:「雷打雪,人吃鐵」「冬天打雷墳成堆」,預示天有大災,風雨失調,糧食減產,人要沒飯吃了,是凶兆

2021年2月24日(黃曆正月十三)晚間,河南鄭州正月響冬雷,出現「雷打雪」現象。這一年鄭州發生「7·20」大水災,慘不忍睹,許多人喪生,死亡人數至今不明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