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无人机携弹现身乌克兰 制造商急撇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欧美接连警告中共不要军援俄罗斯。美媒随后报导乌克兰击落一架携带炸弹的中国商用无人机。该无人机的中国制造商急忙撇清关系。

美国CNN周四(3月15日)报导,乌克兰军人最近在乌东击落了一架来自俄罗斯占领区的改装无人机。

CNN发布的视频显示,记者在乌克兰军人的带领下,观看了一片空地上的无人机残骸。军人称,这架无人机是他们周末击落,当时无人机飞得非常低,他们用AK-47自动步枪就把它打了下来。

无人机附近还有一个大坑。该无人机携带了大约20公斤重的炸弹,这是乌军把炸弹安全引爆造成的坑洞。炸弹爆炸时,500米外都能感受到震波。可想而知,如果没有成功阻止了这架无人机的攻击行动,乌军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报导说,上周五深夜,乌克兰方面得到来自俄国占领区的敌后派遣人员的情报,得知一架无人机从当地起飞,正飞往乌克兰。周六凌晨2时左右,乌军发现无人机并将其击落。

报导指出,这是一架中国厦门云轮智能公司制造的Mugin-5商用遥控无人机。俄罗斯将其改造成了一架“粗糙”的攻击性武器。无人机上没有摄影机,携带的炸弹也没有精确制导系统。

报导说,Mugin-5在中国电商平台上有出售,俄罗斯和乌克兰都使用这种无人机。

Mugin-5生产商厦门云轮智能公司发言人回应称,公司“不会容忍这种用途”,正在“全力阻止”。

Mugin-5曾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出售,售价1万美元左右。目前阿里巴巴网站上相关商品都已下架。

近日欧美多国都称获得情报,指控中共正准备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并向北京发出严厉警告。德媒消息,中国西安一家公司正在与俄罗斯国防部谈判供应自杀式无人机。中共方面一概予以否认。

此前中共就被揭向俄罗斯大量供应军用零件和军用材料。舆论担忧,中共可能通过其它隐秘的方式向俄国提供武器弹药,包括通过白俄罗斯等第三国转售等。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