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舌披露二十大换届过程 有人主动退?专家:骗人把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13日结束,官媒披露两会换届过程,但多处表述透露,中共所谓的“全过程民主”都是冠冕堂皇的骗人把戏。

中共全国两会3月13日落幕。官媒新华社当晚发文,披露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过程。与十九大介绍“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不同,此次介绍没有了“新老交替”的字眼,只有所谓的“领导班子建设”。

澳洲资深媒体人、政治博士林松表示,因为如果再提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那么最高当局算不算“老”的?所以改成领导班子建设,就避免尴尬。

文章还写道,“一些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所谓的“主动表示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让相对年轻的上来,表现出“高风亮节”等等。

但这次当上国家副主席的韩正,比卸任总理的李克强和卸任政协主席的汪洋还老。另外,超龄未退的还有69岁的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72岁的国家军委主席张又侠,刘金国67岁当上国家监委主任。

林松表示,这里暗示主动退的,可能是说李克强、汪洋、胡春华等人,“说他们主动退下来,没有提出异议,没有提出反对,所以表扬他们听话。”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认为,习近平现在比五年前权力更巩固,对整个人事全控制好了,所以他不再用之前中共定下的一些规矩,包括年龄限制,新老交替之类。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他所需要的就是把他自己中意的人、他自己的亲信班子全部上去。”

文章还提到,领导人员提名标准还有“195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任正部级超过5年等。不过新任外长秦刚,任正部级还没满3个月,文章却没有解释个中缘由。

陈维健表示,中共这种规矩就是对一般人来讲的,这个规矩是习定的,他当然可以改。

陈维健:“他需要秦刚这么一个人,那么就是这个就不存在这个规矩问题了,在共产党里面不要说规矩,连宪法都可以不遵守的,都可以根据他的需要随时改变重新制定。”

中共一直宣传所谓的“全过程民主”。但官媒文章写道,在研究二十大人事时,就做好了对两会换届人事的通盘考虑,习亲自把控选人,全程不透明。

林松表示,说到底,都是习近平一人决定。所谓听取意见,谁敢提出不同意见呢?连前任领导人胡锦涛,都在众目睽睽下被架走。

陈维健表示,这只是一个官样文章,一种宣传。好像他们程序很正义,是全过程民主,这都是骗人的。

陈维健:“根本就是所有的人选都是领导推荐的,当领导推荐以后,就没有人敢说话了,谁敢说话?我推荐的人谁敢说话?没有人敢说话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