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17家分行重启 储户排队取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硅谷银行倒闭后,美国监管机构及时接手,保证储户能取回全款,基本稳定了市场情绪,至少有17家硅谷银行的分行,重启营运,下面由本台驻加州记者,带大家来看分行的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Liang Zhang:“如果这看起来像银行挤兑,那是因为它正是。在过去的一个半小时当中,我身后的队伍一点也没有移动。有些人从早上7点就来了。”

硅谷银行倒闭,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规模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后,13日硅谷银行17家分行重启营运,许多人一早就来排队,试图领出存款。

硅谷银行储户:“我们来到这里看我们能不能快点取出里面的钱。”

硅谷银行储户:“我要把钱全部领出来。我也学到教训,不要把钱全放在一个地方。”

美国当局保证,硅谷银行储户都能取回全额存款。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表示,将寻求出售硅谷银行的资产,未来可能会向未投保的储户支付股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