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銀行17家分行重啟 儲戶排隊取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硅谷銀行倒閉後,美國監管機構及時接手,保證儲戶能取回全款,基本穩定了市場情緒,至少有17家硅谷銀行的分行,重啟營運,下面由本台駐加州記者,帶大家來看分行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Liang Zhang:「如果這看起來像銀行擠兌,那是因為它正是。在過去的一個半小時當中,我身後的隊伍一點也沒有移動。有些人從早上7點就來了。」

硅谷銀行倒閉,成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規模最大的銀行倒閉事件。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後,13日硅谷銀行17家分行重啟營運,許多人一早就來排隊,試圖領出存款。

硅谷銀行儲戶:「我們來到這裡看我們能不能快點取出裡面的錢。」

硅谷銀行儲戶:「我要把錢全部領出來。我也學到教訓,不要把錢全放在一個地方。」

美國當局保證,硅谷銀行儲戶都能取回全額存款。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表示,將尋求出售硅谷銀行的資產,未來可能會向未投保的儲戶支付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