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雨水挹注 嘉明湖“瘦”一大圈 山屋用水吃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仰赖雨水挹注、海拔逾3000公尺的嘉明湖水面缩小逾4成,山友形容像甜甜圈;山屋用水也吃紧,不提供刷牙和洗脸用水。

“又变甜甜圈了”嘉明湖熊出没响导邱彦纮今天从嘉明湖下山,他说,山上都没下雨,现在嘉明湖“瘦”了一大圈,就像甜甜圈和荷包蛋,不过还是很漂亮。

邱彦纮说,除嘉明湖变瘦外,嘉明湖山屋也用水吃紧,目前只提供煮菜和饮用水,不提供刷牙和洗脸以及其他的用水。

林务局台东林管处育乐课长林孟怡表示,嘉明湖步道2个山屋,嘉明湖山屋完全仰赖雨水,向阳山屋则取用溪水,因此向阳山屋暂不缺水,建议山友可在向阳山屋背水到嘉明湖山屋使用。

邱彦纮也提醒山友,昨天情人节山区气温仍然很低,雾淞覆盖箭竹林,山头一片雪白,上山要多准备御寒衣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位于台东县海端乡利稻村的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没有溪流注水,湖水完全靠雨水注入,满水位时,湖面长约120公尺,宽约80公尺,深约35公尺,山友誉为天使的眼泪,布农族人叫它月亮的眼镜。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