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雨水挹注 嘉明湖「瘦」一大圈 山屋用水吃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仰賴雨水挹注、海拔逾3000公尺的嘉明湖水面縮小逾4成,山友形容像甜甜圈;山屋用水也吃緊,不提供刷牙和洗臉用水。

「又變甜甜圈了」嘉明湖熊出沒響導邱彥紘今天從嘉明湖下山,他說,山上都沒下雨,現在嘉明湖「瘦」了一大圈,就像甜甜圈和荷包蛋,不過還是很漂亮。

邱彥紘說,除嘉明湖變瘦外,嘉明湖山屋也用水吃緊,目前只提供煮菜和飲用水,不提供刷牙和洗臉以及其他的用水。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表示,嘉明湖步道2個山屋,嘉明湖山屋完全仰賴雨水,向陽山屋則取用溪水,因此向陽山屋暫不缺水,建議山友可在向陽山屋揹水到嘉明湖山屋使用。

邱彥紘也提醒山友,昨天情人節山區氣溫仍然很低,霧淞覆蓋箭竹林,山頭一片雪白,上山要多準備禦寒衣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的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沒有溪流注水,湖水完全靠雨水注入,滿水位時,湖面長約120公尺,寬約80公尺,深約35公尺,山友譽為天使的眼淚,布農族人叫它月亮的眼鏡。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