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报告示警:中共是“划时代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英国政府周一出版了最新版的《外交国防安全政策综合检讨报告》,直指中共,对全球秩序造成划时代的挑战,英国已经制定相关措施应对。

英国政府出版的2023检讨报告,目的是检讨2021年的国防外交战略报告,因应全球局势。根据最新报告内容,英国政府在2022年成立中国专家咨询小组,培训了170名公务员学习中文,更是有20名前往台湾学习。

报告显示,将会提高一倍的资金,加强公务员与外交官理解中共的能力,来应对中共对英国造成的安全、繁荣及价值上的挑战。

英国外交大臣柯维立:“我们不会忽视中国共产党越来越挑衅的军事及经济行为,包括在台海制造紧张,以及对我们盟友的施压。”

报告中多次提及台湾,英国政府表示,将致力维持台海稳定,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并在未来两年提高50亿英镑的国防开支。

英国首相苏纳克:“中(共)国无疑是对我们经济利益的最大威胁,也是对世界秩序的系统性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很重要。”

借鉴乌俄战争,目前台湾正在积极地研发无人机,周二,台湾中科院展示最新型的国产军用无人机,其中用途包含攻击与侦搜性,这将是面对中共不对称作战的一大助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