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報告示警:中共是「劃時代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英國政府週一出版了最新版的《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直指中共,對全球秩序造成劃時代的挑戰,英國已經制定相關措施應對。

英國政府出版的2023檢討報告,目的是檢討2021年的國防外交戰略報告,因應全球局勢。根據最新報告內容,英國政府在2022年成立中國專家諮詢小組,培訓了170名公務員學習中文,更是有20名前往台灣學習。

報告顯示,將會提高一倍的資金,加強公務員與外交官理解中共的能力,來應對中共對英國造成的安全、繁榮及價值上的挑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我們不會忽視中國共產黨越來越挑釁的軍事及經濟行為,包括在台海製造緊張,以及對我們盟友的施壓。」

報告中多次提及台灣,英國政府表示,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在未來兩年提高50億英鎊的國防開支。

英國首相蘇納克:「中(共)國無疑是對我們經濟利益的最大威脅,也是對世界秩序的系統性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很重要。」

借鑑烏俄戰爭,目前台灣正在積極地研發無人機,週二,台灣中科院展示最新型的國產軍用無人機,其中用途包含攻擊與偵蒐性,這將是面對中共不對稱作戰的一大助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