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青少年志工走向户外 学习植物种植知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周六(3月11日),洛杉矶青少年志工及家长,在河滨县荷竹园学习水果种植要点,及客家美食料理等,让青少年享受更丰富的课外活动。带您了解。

有近百位洛杉矶青少年志工及家长,于3月11日,来到河滨县荷竹园,听客家咨询委员邱启宜讲解了水果施肥,灌溉以及采收等种植要点,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农业知识

客家咨询委员邱启宜:“芭乐树有几个特点,第一个它是常绿,可是它很怕冷。第二个芭乐树你就要修枝,它永远在你修枝完以后,它再长的侧枝,从侧枝出来以后,第四到第五个叶片,对称的叶片的地方,它会在那个开花苞,或产生侧枝,所以假如你修的时候,不要修枝修到第二、第三个叶子的地方,你一定要六到八个以后。”

当天,有洛杉矶及河滨县急难救助协会等社区领袖到现场支持,青少年志工(FASCA)咨询导师杨贤怡指出,学生们不仅可以学习田园知识,还可以与社区领袖一起交流。

FASCA咨询导师杨贤怡:“第一个我们就从室内走向户外,这样子,希望他们能够彼此有更深一层的交流,将来无论在学业事业上都有帮忙,另外我们邀请了一些社区领袖来参观我们这个活动,希望他们也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

河滨县荷竹园农场主为大家准备了地道台湾客家美食,让学生及来宾食指大动。

河滨县荷竹园农场主Roger Liu:“ 我们客家的名菜,控肉竹笋,还有油饭,还有我们的台湾最出名的卤肉饭,加上我们的新竹米粉,最出名的米粉加肉燥,我们有土鸡蛋啊,那我们也有台湾最出名的甘蔗鸡。”

当天,学生们还有卡拉OK表演,及水果采摘活动,让每个人都满载而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河滨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