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青少年志工走向戶外 學習植物種植知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週六(3月11日),洛杉磯青少年志工及家長,在河濱縣荷竹園學習水果種植要點,及客家美食料理等,讓青少年享受更豐富的課外活動。帶您了解。

有近百位洛杉磯青少年志工及家長,於3月11日,來到河濱縣荷竹園,聽客家諮詢委員邱啟宜講解了水果施肥,灌溉以及採收等種植要點,一些課堂上學不到的農業知識

客家諮詢委員邱啟宜:「芭樂樹有幾個特點,第一個它是常綠,可是它很怕冷。第二個芭樂樹你就要修枝,它永遠在你修枝完以後,它再長的側枝,從側枝出來以後,第四到第五個葉片,對稱的葉片的地方,它會在那個開花苞,或產生側枝,所以假如你修的時候,不要修枝修到第二、第三個葉子的地方,你一定要六到八個以後。」

當天,有洛杉磯及河濱縣急難救助協會等社區領袖到現場支持,青少年志工(FASCA)諮詢導師楊賢怡指出,學生們不僅可以學習田園知識,還可以與社區領袖一起交流。

FASCA諮詢導師楊賢怡:「第一個我們就從室內走向戶外,這樣子,希望他們能夠彼此有更深一層的交流,將來無論在學業事業上都有幫忙,另外我們邀請了一些社區領袖來參觀我們這個活動,希望他們也給予我們大力的支持。」

河濱縣荷竹園農場主為大家準備了地道台灣客家美食,讓學生及來賓食指大動。

河濱縣荷竹園農場主Roger Liu:「 我們客家的名菜,控肉竹筍,還有油飯,還有我們的台灣最出名的滷肉飯,加上我們的新竹米粉,最出名的米粉加肉燥,我們有土雞蛋啊,那我們也有台灣最出名的甘蔗雞。」

當天,學生們還有卡拉OK表演,及水果採摘活動,讓每個人都滿載而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河濱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