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英国首相:中共是国际秩序的首要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英国首相苏纳克,3月12日在加州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访时,明确指出,中共是全球秩序的首要威胁。

周日晚,苏纳克在圣地亚哥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中共国际秩序构成划时代的挑战,在安全和价值观方面都是如此。

英国首相苏纳克:“中共无疑是对我们经济利益的最大威胁,也是对世界秩序的系统性挑战。现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采取措施保护自己,这很重要。”

苏纳克:“那些例证(指间谍气球事件和中共在南中国海的行动),是一个政权的做事方式不符合我们共同价值观。”

苏纳克认为,中共的政策影响到英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与公共卫生安全,他呼吁中共配合疫情溯源。

苏纳克:“我们希望看到并全力支持对武汉病毒起源进行适当的科学调查。我们会敦促包括中共在内的所有人配合调查。”

苏纳克还警告,如果台海爆发冲突,会产生比乌克兰更严重的全球后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