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英國首相:中共是國際秩序的首要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英國首相蘇納克,3月12日在加州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時,明確指出,中共是全球秩序的首要威脅。

週日晚,蘇納克在聖地亞哥接受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中共國際秩序構成劃時代的挑戰,在安全和價值觀方面都是如此。

英國首相蘇納克:「中共無疑是對我們經濟利益的最大威脅,也是對世界秩序的系統性挑戰。現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採取措施保護自己,這很重要。」

蘇納克:「那些例證(指間諜氣球事件和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行動),是一個政權的做事方式不符合我們共同價值觀。」

蘇納克認為,中共的政策影響到英國人民的日常生活與公共衛生安全,他呼籲中共配合疫情溯源。

蘇納克:「我們希望看到並全力支持對武漢病毒起源進行適當的科學調查。我們會敦促包括中共在內的所有人配合調查。」

蘇納克還警告,如果台海爆發衝突,會產生比烏克蘭更嚴重的全球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