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全球市占率近6成 稳坐晶圆代工龙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硅谷银行风波 高盛估Fed3月暂停升息

美国硅(硅)谷银行(SVB)倒闭,对市场造成冲击,高盛分析师周日(12日)表示,考量到银行业近期面临的压力,他们认为美国联准会(Fed)3月将暂停升息。

瑞典养老金1次踩三雷曝险623亿

美国硅谷银行标志银行倒闭之后,另一家银行-第一共和银行也阴影垄罩,瑞典最大的养老基金Alecta对这3家银行共投资218亿瑞典克朗,约台币623亿,周一(13日)被瑞典银行监管机构传唤。

台积电全球市占率近6成 稳坐晶圆代工龙头

集邦科技调查统计,2022年第4季全球前10大晶圆代工营收约335.3亿美元,季减4.7%,为14个季度以来首度衰退,台积电以199.6亿美元营收续居第1大,市占率上升至58.5%,遥遥领先南韩三星的53.9亿美元、市占率仅15.8%。

印度与俄罗斯贸易 拒用人民币结算

路透报导,印度官员和银行业表示,由于印度与中共长期存在政治分歧,印度已要求银行和贸易商避免使用人民币支付从俄罗斯进口的商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