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全球市占率近6成 穩坐晶圓代工龍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矽谷銀行風波 高盛估Fed3月暫停升息

美國矽(硅)谷銀行(SVB)倒閉,對市場造成衝擊,高盛分析師週日(12日)表示,考量到銀行業近期面臨的壓力,他們認為美國聯準會(Fed)3月將暫停升息。

瑞典養老金1次踩三雷曝險623億

美國矽谷銀行標誌銀行倒閉之後,另一家銀行-第一共和銀行也陰影壟罩,瑞典最大的養老基金Alecta對這3家銀行共投資218億瑞典克朗,約台幣623億,週一(13日)被瑞典銀行監管機構傳喚。

台積電全球市占率近6成 穩坐晶圓代工龍頭

集邦科技調查統計,2022年第4季全球前10大晶圓代工營收約335.3億美元,季減4.7%,為14個季度以來首度衰退,台積電以199.6億美元營收續居第1大,市占率上升至58.5%,遙遙領先南韓三星的53.9億美元、市占率僅15.8%。

印度與俄羅斯貿易 拒用人民幣結算

路透報導,印度官員和銀行業表示,由於印度與中共長期存在政治分歧,印度已要求銀行和貿易商避免使用人民幣支付從俄羅斯進口的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